重点专题

武山县编办认真谋划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2-09 】 【选择字号:

为切实做好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武山县编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中央和省市改革发展有关精神,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围绕6个方面,精心谋划2017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

  一是围绕政府提能增效,继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认真贯彻“十三五”规划纲要关于继续深化改革的要求,按照精简统一效能原则,改革完善司法体制,理顺环保、审计等部门管理体制,探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持续推进重点领域行业改革,切实做到机构精简高效,职责界定清晰。

二是围绕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按照简政放权要求,继续做好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取消和调整工作。健全完善权责清单动态管理机制,及时调整更新内容,充分发挥权责清单在管理与服务中的作用。继续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以县政务服务大厅和武山政务服务网为载体,着力推进审批事项流程化、规范化、标准化。实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强县政府的监管职能和力量,强化部门监管责任。

三是围绕创新管理方式,加快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在已完成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的基础上,研究行政管理类和生产经营服务类事业单位改革路径;在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机制,推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深入部分机关事业单位搞好调研,为县内产业发展、园区建设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四是围绕优化资源配置,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全面落实控编减编各项任务,牢树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探索建立空编集中管理机制,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各项规定和有关要求,确保全县机构总数在2012年的基数内只减不增,确保全县人员编制总数在市上下达的总额内“存量活、结构优”。

五是围绕专项监督检查,加强机构编制动态管理。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相关规定,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实时跟踪督查巩固政府机构改革成果,定期会同有关部门对各单位机构运行、编制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随时掌握人员变动情况,强化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

  六是围绕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机构编制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问题整改,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开展干部教育培训,进一步转变意识,改进作风,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武山县编办  陈军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