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县编办加强机关党建推动工作落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20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县编办紧紧围绕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按照县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部署要求,以规范党支部工作为基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为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落实提供了有保障

一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制定了《县编办党支部2017年“三会一课”和“党员固定活动日”推进计划》,按照支部工作内容、重点和要求,坚持召开1支部党员会议把机关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时,严格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形成了领导班子统一抓、主要领导带头抓、机关支部具体抓的党建工作格局,有效保障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二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为抓手,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开展了以“严守党章党规,规范党员日常言行”为主题专题研讨和单位领导、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活动。通过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理论辅导政策解读形势分析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推动了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截至目前,开展专题学习13次,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9次召开民主生活会1次民主评议党1次,讲党课3次公开承诺2次研讨交流3次。同时帮扶山丹镇干树村慰问优秀教师困难党员1次

三是深化机关党风廉政教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了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监督条例等党规,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张北县调研扶贫攻坚的视频和《习近平最牵挂的人是谁》、《小账本连着大情怀》、《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将改革进行到底》等纪录片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严守工作纪律,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紧盯机构编制审批、资金使用、人事管理等风险点,开展了机关党风廉政风险防控的排查,确保了廉政风险防控落到每个岗位和每名党员,切实做到知敬畏、守底线。

 四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管理。结合党员思想实际,经常开展党支部书记与党员、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的谈心谈话,并做到“五必谈”,党员工作变动时必谈,受到表彰或处分时必谈,遇到困难或挫折时必谈,有不良反映时必谈,退休时必谈。通过经常性的谈心交流,及时掌握每一名党员的思想状况,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性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抵制不良思潮侵蚀。同时,做好党费收缴工作,按照规定标准,全体在册党员都每月及时足额缴纳党费,今年前8个月共计缴纳党费317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