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县编办采取“三管二审一评比” 措施全面加强信息调研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09 】 【选择字号:

新年伊始,甘肃天水武山县编办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强化责任担当,通过“三管二审一评比”措施进一步靠实信息调研工作全员责任制,确保机构编制信息及调研文章报送时效、数量和质量。

一是落实“三管”责任。强化股室(单位)分管领导对信息调研工作的责任,坚持管股室(单位)必须管信息调研、管人员必须管信息调研、管业务必须管信息调研,要求股室(单位)分管领导立足于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对信息调研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使信息调研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既克服了信息调研工作的盲目性,增强了计划性、针对性,又通过提炼和发布信息使信息调研工作更好地总结、宣传、服务于业务工作。

二是坚持“二审”把关。要求全体人员要把撰写信息及调研文章作为总结经验、创新思路、提升能力的重要平台,对各项工作及时进行梳理、总结,文字要杜绝空话泛话,做到简明扼要、准确及时。信息撰写后,首先要送股室(单位)分管领导进行初审,之后送信息调研工作分管领导审核签发。信息分管领导要对信息质量严格把关,对信息安全及保密负责,并按信息内容统筹安排信息发布的时间、数量及媒体。

三是保持按季评比。综合股按季度对信息调研工作进行统计汇总,报单位主要领导审核,并适时在职工会议上通报,进行横向评比。对拖欠任务的,通过批评、谈活等方式督促其完成任务;对任务完成较好,且信息及调研文章被媒体采用的,兑现奖励。年终对全年信息调研工作进行评比。对任务完成差的取消年终评优资格,对成绩突出的颁发“优秀信息员”荣誉证书。(县编办李德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