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编办“三举措”抓好新年开局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2-27 】 【选择字号:

春节长假过后,县编办召开多次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及早进入工作状态,在放眼全局进一步谋划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开局工作扎实有效。

是强化干部学习,增强行动自觉。及时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四川省凉山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的新闻视频,学习了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今年“接放管服”改革、政府机构改革、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减编控编等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为机构编制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是完善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了《2018年度机构编制工作要点》,细化了机构编制工作目标责任,在编委成员单位之间和县编办内部各股室(单位)之间进行了分解,明确了分工,靠实了责任,凝聚了工作合力,为全年机构编制工作任务的完成提供了保障。

三是强化制度落实,推进各项工作。完善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办法》、《信息调研奖惩制度》和《请销假制度》等各项工作制度,通过狠抓制度落实,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有力推进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