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按照“四个一律”要求深入推进“减证便民”专项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14 】 【选择字号:

为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问题,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能和政府公信力,甘肃天水武山县深入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对涉及企业和群众在办事创业过程中的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进行专项清理。

在清理过程中,坚持合法性、合理性、信息共享、承诺保证等原则按照三报三回流程“四个一律”的工作要求精心审核。即:保留的证明事项,必须具有法律法规依据,无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凡是公安、民政、国土、教体、卫计、人社、工商、税务等部门制发的有效证照能够证明相关信息的,一律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凡是通过部门间数据共享、信息比对、网络核验等方式能够查询证实的,应由部门自己负责查实,一律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证明材料;凡是申请人能够以书面承诺保证相关信息真实性,且不影响第三方权利义务的,一律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其他证明材料。

反复审核修订,目前已公布了第一批县级政府部门取消证明事项95已取消的证明事项,要求各部门不能变相设置门槛或者以其他形式要求申请人提供保留的证明事项清单向社会公布后,凡未纳入清单的事项,一律不得要求办事群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