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召开 “接放管服”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14 】 【选择字号:

313日,武山县召开 接放管服工作会议。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市 放管服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闫斌,县委常委、副县长何敬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永,县政协副主席郭远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县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驻县金融单位和相关企业负责人,140余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闫斌主持会议。县编办主任苟全宏安排了2018年接放管服工作,县行政审批中心主任党荣华安排了政务服务工作。

闫斌强调,今年是省上确定的“营商环境建设年”和“放管服改革突破年”,相关单位要按照省上相关要求和今天会议安排,全面落实好改革措施和便民措施,特别是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单位,要严格执行“大厅受理、后台办理、大厅送达,在线办理”制度,全面落实“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要求,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倒逼相关部门服务效率提升,真正形成市场主体“少跑路”“不跑路”的工作流程,促进营商环境根本性好转。

何敬忠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接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牵头负责的各项改革任务,大力简政放权,精简合并投资项报建审批事项,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要下功夫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突出问题。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政府部门权力和责任清单,建立健全依据权力清单追责机制,大力提升政务大厅标准化水平,年底前实现80%以上事项一网通办的目标。要加快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促进行政审批规范化运行,持续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困扰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和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等问题,提高行政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