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肃天水武山县竭力为急需专业人才就业提供编制保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鼓励和支持急需专业人才到县内就业,武山县坚持科学合理调剂使用事业编制,最大限度地为急需专业人才就业提供编制保障。

一是优化编制配置。通过对全县编制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准确掌握各事业单位对急需专业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坚持“控总量、盘存量、优结构、保重点、促发展”和“控编制不控人才”的原则,每年调剂足够的编制优先保证急需高层次人才的招录和引进,从根本上解决了急需高层次专业人才录用中“瓶劲”难题。

二是严把人才质量关。成立由县级领导负总责,组织、人社、监察和相关单位组成的人才引进工作组,坚持合理、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程序选聘录用,确保文广、教育、卫生、水务、农业等部门急需紧缺高层次专业人才问题的解决。

三是优化人才配置。注重人才专业对口管理,结合各单位业务需求和职能变化情况,坚持“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加强高层次专业人才的动态流动管理,力争把有限的编制向服务民生和社会发展急需的一线倾斜,确保高层次专业人才有发挥才智的平台,做到人尽其才,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