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县编办“三个明确”全面梳理对接部门行政许可事项和职责任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4 】 【选择字号:

近期,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编办全面梳理历年取消、承接、增加、变更的行政许可事项和非行政许可事项及政府内部办理事项,并与各部门职责任务进行对接,为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三定”工作夯实基础。 

一是明确内容,全面梳理对接。梳理对接工作以2014年政府关于公布县级政府部门现行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确定的137项行政许可事14项非行政许可事项为基础,对之后次公布的取消、承接、增加、变更的行政许可事项和非行政许可事项及政府内部办理事项进行梳理。

    二是明确分工,靠实工作责任。实行包干责任制,集中业务能力强、政治素质高的3名干部承担梳理对接工作将全县承担行政许可事项和非行政许可事项28个单位按照事项多少划分为3部分,每个业务人员承担其中一部分单位的梳理对接任务,使工作责任落到了实处。

三是明确要求,夯实改革基础。梳理对接工作以部门为单位,按照公布的时间顺序进行,做到每个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非行政许可事项、政府内部办理事项变化情况和现行事项一目了然,并与现行部门“三定”规定相对照,明确在新的“三定”规定中需要取消哪些事项、保留哪些事项、变更哪些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