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县编办认真开展保密法制宣传月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0 】 【选择字号:

按照中共武山县委保密委员会、武山县国家保密局《关于开展全县保密法制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武山县编办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及时开展了保密知识普及宣传,并对保密工作进行了自查,有效防范排除了保密工作风险隐患,使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一、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落实领导分工负责制,单位主要领导对保密工作及宣传月活动负总责,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各股室负责人为具体责任人,并明确了各股室岗位和职责分工及活动要求,使保密工作及宣传月活动责任到人。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分析了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分阶段安排部署了保密宣传月活动的具体事项,为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明确活动主题,强化法制宣传。一是认真学习保密法律法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周例会进行党和国家保密方针、政策及保密法规学习,反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全文及《保密技术防范常识》和《计算机信息系统防护常识》。二是扎实开展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强化两识教育,提升保密工作能力水平”这一活动主题,以强化涉密人员保密素质、规范涉密人员保密行为、增强涉密人员保密能力为目标,以涉密股室为重点,开展了多种宣传教育活动。三是加大保密工作宣传力度。在编办网站上传保密工作信息。通过机构编制网站,把保密宣传工作落到实处,使保密宣传教育更具直观性、形象性和生动性,提高了宣传教育的效果,营造了“人人保密、时时保密、处处保密”的良好氛围

三、落实保密措施,严防泄密发生。一是开展保密专项检查和自查活动。由分管领导负责,各股室配合,对办公电脑及计算机网络、涉密载体等进行了一次隐患排查,排除了存在问题。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按照上级有关保密工作的指示、文件,及时完善各项保密规章制度,做到单位保密工作有章可循。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办理文件的收发、归档、传阅等事项。三是加强涉密渠道防控。对废弃文件、资料、信封、文件余页、废页及时主动地进行了销毁,涉密计算机信息系统均采取专门的防范措施,与因特网完全进行物理隔离,实行内、外网分网处理,对涉密计算机信息实行专机专人使用、专人管理、专人负责制度,并实行责任追究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