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编办采取三项措施抓好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14 】 【选择字号:

武山县编办把双联行动与扶贫攻坚行动作为单位的一项重点工作,常安排、常部署,使精准扶贫工作切实成为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有力抓手。

一是坚持干部驻村,凝心聚力抓发展。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县上的统一安排部署,建立了干部驻村工作长效帮扶机制,要求帮扶工作队员轮流值班驻村,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村上基本情况,协助村干部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宣传精准扶贫各项政策,让群众了解政策、熟悉政策、用好政策。

二是结合村情实际,激发内力解民忧。经过深入调研,结合村户发展实际,采取“因村施策、因户施计”的办法,精心研究制定了村户扶贫工作帮扶计划,把近期任务与长远目标相结合,进一步明确帮扶工作思路,帮助引导农户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激发创业热情,增强致富愿望,让群众明白致富路上既要干部帮,关键还要自己干。

三是紧盯基础建设,千方百计抓落实。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协调落实了20万元项目资金,为干树村新建占地800多平方米文化广场,配套建设护坡900多米,组织群众完成了贾河至干树6.8公里的道路铺沙,协调落实国开行项目,解决了漆窑、干树两村1700多人的安全饮水问题,目前正在施工建设中。单位自筹1万多元,为联系村帮建村级阵地,购置办公设施,改善办公条件。

(武山县编办 韩志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