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编办开展“六查六比六促”深化“两学一做”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2-1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活动,甘肃省武山县编办不断创新载体,在机关内部开展了“六查六比六促”活动,着力推进机关自身建设。

()查学习风气,比理论水平,促工作质量提高。主要查看干部是否具有良好的学习风气和调研习惯,能否广泛深入地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和各项业务知识,加快理论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并比较每个干部所学知识的丰富程度和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解决不学无术、学识浅陋、学用脱节、业务能力不强、工作思路不清等问题,促进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及工作整体质量的提高。

()查党性观念,比服务能力,促服务水平提高。主要查看干部在言行上是否能够向党中央看齐、能否全力维护中央权威,工作中是否能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工作理念,通过征求意见、满意度测评等方式,比较每个干部的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加快作风转变,增强服务意识,解决理想信念不坚、宗旨观念淡薄、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使干部在服务态度上做到及时、热情,在业务上,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促进机关整体服务水平的提高。

()查责任意识,比工作效率,促目标任务完成。主要查看工作落实中能否做到全面统筹、上下统一、左右联动,能否及时掌握机构编制工作信息,掌握上清,了解下情,使工作具有主动性、前瞻性、计划性,并比较每个干部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工作积极性,解决作风漂浮、时间观念差、工作效率低等问题,使党员干部在工作上具有锐意进取、攻坚克难、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把业务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促进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查创新意识,比创新成果,促工作富有特色。主要查看干部思想是否解放,是否能够与时俱进,是否具备创新理念和开拓精神,并比较每个干部是否能够按照客观规律、人民意愿、发展时势开展工作,解决因循守旧、按部就班、发展意识不强、创业氛围不浓等问题,从而更好地把握机构编制工作规律,着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体制机制性难题,加快转变管理方式,真正做到向深化改革、科学管理、提高效率要编制,促进工作特色有新突破。

()查协作精神,比精诚团结,促内外关系和谐。主要查看机关内部上下级之间是否相互尊重、理解、支持,同志之间是否密切配合、精诚团结,竞争机制是否公开、公正、公平,机关决定是否民主文明、风清气正。比较个人之间、股室之间、个人与服务对象之间的关系融洽协调程度,解决斤斤计较、阳奉阴违、各自为阵、不团结协作、不诚实守信等问题,增强发展协调力,促进机关内外关系和谐。

()查制度机制,比组织纪律,促机关管理规范。 主要查看单位工作机制、管理制度、激励约束机制是否健全,是否形成依法依规办事的机关管理系统及运行机制,比较每个干部在机构编制管理体系中的自觉性和自我约束能力,使机构编制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随机性和人为因素的干扰,纠正一切偏离法规、政策、纪律和制度的行为,强化机关整体的制度约束力,促进机关运行及机构编制工作程序化、规范化。(李德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