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编办主要职能介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31 】 【选择字号:

  

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法规和政策;负责拟订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统一管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负责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工作,指导协调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党政机构改革方案和实施意见。

负责报批副科级以上行政机构,审核县直行政机关的职能配置,协调县直各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职责划分;负责审核全县行政机关的内设机构;负责分配和管理省、市下达的各类行政编制,审核全县行政机关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人员结构比例。

负责全县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拟订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和实施意见;负责审核和报批副科级以上事业机构;负责审批股级事业机构;审核全县事业单位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负责分配和管理省、市下达的各类事业编制,审核全县事业单位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人员结构比例及经费形式。

审核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编制及领导职数的使用;按照“计划服从编制,调人服从计划,配员服从结构”的原则,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考录、政策性安置、调动工作人员用编制计划进行审核;负责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负责全市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和统计工作

负责机构编制绩效考核和责任审计;监督检查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执行情况以及“三定”规定的落实情况,对各部门、各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进行评估;负责全县机构编制法制建设,拟订有关违反机构编制管理法规、政策和纪律行为的处罚办法。

负责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社会信用代码管理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直机关、群众团体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负责直机关、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信用等级评定等工作。

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和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的审核工作。

开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的理论研究,负责全县机构编制调研和信息报送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统计汇总和上报工作;负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宣传和解释。

(九)负责联系和协调双管单位的机构编制事宜。

承办县委、县政府、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