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编办内设机构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31 】 【选择字号:

(一)综合股。负责机关日常政工、人事、劳资和党务政务、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文电、会务、保密、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公文审核工作;负责组织开展综合性调查研究和有关会议议定事项的督办落实工作;负责印鉴管理、信访接待和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督办落实工作;负责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工作;负责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和机关、事业工作人员年度考核考勤工作;负责政务接待和后勤保障等工作。

(二)机构编制管理股负责审核全县行政事业机构设置,协调县直部门之间、县直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职责分工;审核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内设机构;负责分配和管理省、市下达的各类行政事业编制,审核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人员结构比例及经费形式;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管理,审核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政策性安置、调动工作人员用编计划,办理编制使用单、入编证名单等手续;负责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法制建设,拟定有关违反机构编制管理法规、政策和纪律行为的处罚办法;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机构编制责任审计工作;监督检查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执行情况及“三定”规定的落实情况,对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进行评估;负责有关机构编制工作来信来访、投诉和“12310”举报电话的受理、督办或调查核实工作,对机构编制违法违纪案件提出处理意见或建议。

(三)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股。负责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社会信用代码管理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全县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证书补领、年度报告公示、抽检核查、电子化管理;负责对全县事业单位设立登记情况实地核查;负责对年度报告公开情况进行随机抽查;负责受理对事业单位违反登记管理法规行为的投诉举报并依法查处;负责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信用等级评定;负责全县机关群团单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赋码工作和变更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