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中共武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26 】 【选择字号: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天水市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现将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法规和政策;负责拟订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统一管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负责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工作,指导协调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党政机构改革方案和实施意见。

(三)负责报批副科级以上行政机构,审核县直行政机关的职能配置,协调县直各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职责划分;负责审核全县行政机关的内设机构;负责分配和管理省、市下达的各类行政编制,审核全县行政机关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人员结构比例。

(四)负责全县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拟订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和实施意见;负责审核和报批副科级以上事业机构;负责审批股级事业机构;审核全县事业单位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负责分配和管理省、市下达的各类事业编制,审核全县事业单位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人员结构比例及经费形式。

(五)负责建立健全机构编制与经费预算相结合的配合约束机制,审核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编制及领导职数的使用;负责完善和实施空编补员管理制度,按照“计划服从编制,调人服从计划,配员服从结构”的原则,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考录、政策性安置、调动工作人员用编制计划进行审核;组织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工资联审。

(六)负责机构编制绩效考核和责任审计;监督检查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执行情况以及“三定”规定的落实情况,对各部门、各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进行评估;负责全县机构编制法制建设,拟订有关违反机构编制管理法规、政策和纪律行为的处罚办法。

(七)贯彻落实国家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法规、政策及标准;负责拟定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有关办法;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和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的审核工作。

(八)开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的理论研究,负责全县机构编制调研和信息报送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统计汇总和上报工作;负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宣传和解释。

(九)负责联系和协调双管单位的机构编制事宜。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及归口管理机构

中共武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下设综合股、机构编制管理股、督查股,共有行政编制6名,实有7人。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武山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是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管理的正科级财政拨款事业单位。现有事业编制9名,实有4人。主要负责依法保护核准登记或备案的事业单位与登记事项有关的合法权益,负责本级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和网上登记工作。

(三)其他事业单位

武山县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为编办下属副科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现有事业编制7名,实有5人。主要负责全县实名制管理工作和县编办内外网网站建设、运维管理和编辑。负责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网上相关信息的发布等。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24.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4.23万元,比2018年预算98.17万元增加26.06万元,增长26.5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人员。
 (一)基本支出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3.6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6.42万元,公用经费27.2万元。比2018年预算74.17万元增加49.45万元,增长66.6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等增长人员经费增加。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情况
  2019年项目支出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万元,比2018年预算持平。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2019年项目支出24万元,其中:机构编制业务经费7万元;

事业单位登记业务费3万元;

机构编制专网维护费1万元;

事业单位登记平台及法人培训费2万元;

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网上域名工作经费11万元。

(三)政府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4.23万元。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0.3万元,比2018年预算0.35万元减少0.05万元,下降14%。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四)培训费0.5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0.5万元。
  (五)会议费0万元。
  (六)机关运行费27.2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7.0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7.08万元,其他资金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7.08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47.1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6065万元,固定资产46.58万元。
  (三)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今年纳入绩效评价范围的1个项目已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报审并通过县财政绩效管理部门审核。具体绩效目标内容详见预算公开附表。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预算单位保障正常运转,完成正常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政府性基金:指为支持特定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的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
  7.机关运行经费:指本部门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的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我部门郑重承诺,本次公开的所有数据真实、完整。

附件:中共武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