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县编办干部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帮扶对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20 】 【选择字号:

 9月20日,县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赴帮扶村山丹镇干树村开展脱贫帮扶对接工作。帮扶干部分别深入3个自然村,对28户联系贫困户逐户进行了走访摸底,与贫困户面对面交心谈心,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人口、经济来源、子女上学、看病就医、安全住房、致贫因及帮扶需求等情况,摸清了底子,为下一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

 入户走访全面掌握了联系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并听取了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意见建议后,帮扶干部28联系贫困户存在的困难问题致贫原因帮扶需求认真进行了归纳梳理大家通过共同商讨,因户制宜提出了帮扶措施。对因病、因学、因残致贫的贫困户,提出在医疗救助、教育补贴、慈善救助、低保保障等政策方面帮助给予优先照顾;对有中药材种植、牛羊养殖产业发展需求的贫困户,帮助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项目和规模,协调相关部门提供服务;对缺少发展资金的贫困户,协调落实精准扶贫款资金解决难题对有技术需求的贫困户,协调相关部门提供实用技能培训。总之,要通过切实有效的帮扶,每一个贫困户尽快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