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县编办扎实推进作风问题整改工作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抓实见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8 】 【选择字号:

为切实转变作风,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县编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自查,强化清单管理,狠抓整改落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推动了机构编制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

一是认真开展自查,建立问题清单。县编办对照县上《实施方案》中列举的需要重点解决的6个方面34个突出问题,联系各自实际,逐项逐条认真开展自查,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立意见箱、公布投诉电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共梳理意见建议25条,查找出单位作风问题13条、干部职工个人作风问题26条。结合征集到的意见建议,通过梳理归类,建立了单位和干部职工个人作风问题清单,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靠实了整改责任,并迅速开展整改工作。

二是加强机关管理,抓好整改落实。县编办首先从解决自我约束不严、上班迟到早退、执行请销假制度不严等问题入手,强化领导干部带头,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和上班签到制度,将请销假制度的执行情况纳入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兑现奖罚。同时,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面向服务对象的办事人员,按照转变工作作风“十不准”的要求,规范言行举止,强化服务意识,严格执行服务承诺制、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等制度,为办事对象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切实维护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

三是突出重点工作,推动任务落实。县编办坚持在推进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中转变作风,围绕深化“接放管服”改革、党政机构改革和推进“四办”改革的要求,以实名制管理为抓手,进一步梳理机构编制各类办事事项,集中公布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253项;围绕机构改革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了全县党政机构改革调研,摸清了全县机构编制现状和一些领域存在的机构重叠、职责交叉、权责脱节等问题,征求了各部门关于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意见建议,逐条进行了研究分析,撰写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顺利开展党政机构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