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委编办精心谋划2019年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07 】 【选择字号:

   新年伊始,武山县委编办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合理配置编制资源的工作要求,在认真分析总结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精心谋划2019年机构编制工作,为全县加快小康社会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围绕大局,如期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严格按照全县机构改革工作推进计划安排,继续加强上下联系沟通,坚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确保机构改革方案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以制定修订各涉改部门单位“三定”规定为契机,科学配置职能、设置机构和核定编制,进一步理顺关系,明确职责,优化资源配置,切实做到优化协同、精简高效。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严格遵守机构改革有关纪律规定,保证按期全面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二、转变职能,探索创新机构编制管理。认真落实机构编制法定化要求,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围绕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重点领域改革和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在严控总量不突破的前提下,建立编制管理动态调整机制,加大编制资源统筹力度,打破编制资源使用壁垒,推动编制资源向重点工作和基层一线倾斜。
   三、协调沟通,强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全面完成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任务。以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审核为重点,进一步健全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监管制度,强化督查指导、协调沟通,认真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按照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要求,做好涉改事业单位的变更登记工作。按照党政机构改革要求,做好涉改部门和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变更赋码工作。
   四、履职尽责,认真抓好脱贫帮扶工作。紧盯帮扶村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帮扶责任,加大帮扶工作力度,抓好“一户一策”帮扶计划的落实,帮助解决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协调落实各项精准扶贫政策,帮助引导帮扶村群众发展富民增收产业,增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积极对接省上验收考核脱贫指标,逐项对照查漏补缺,不断提高各项指标的完成质量,确保帮扶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