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委编办三举措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0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武山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对标上级编办关于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确保机构改革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落实落细、抓严抓长。

  一是做好人员转隶,确保实名制数据准确性。按照武山县机构改革方案和人员转隶等文件,做好人员转隶工作,全面落实全党政机构实名制系统的机构列表、编制职数、人员信息等数据的调整更新。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及涉改单位的沟通协调,确保涉改单位调动、转隶人员准确无误,涉改人员工资待遇及时落实到位。

  二是规范流程机制,推进实名制工作落实到位。在机构改革过程中强化业务指导,对照机构改革方案及新的“三定”规定,进一步明确依托实名制系统办理出入编手续的工作流程、操作规范,扎实做好机构编制调整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实名制前置审核工作机制,为高质量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提供了机制保障。

  三是加强督查评估,助推实名制管理整改提升。加强自我督查,结合机构改革督查评估工作,积极开展实名制数据信息督查,对各部门机构编制总量、内设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配备等数据进行研判分析,防止机构编制违规违纪情况发生,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法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