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多项措施扎实推进“三定”规定制定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08 】 【选择字号:

近日,武山县委编办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明确分工,强化责任,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县涉改单位和部门“三定”规定制定工作。

一是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党政机构改革“三定”规定制定工作培训会,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县涉改部门和单位“三定”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指导思想和原则、制定范围、主要内容、报送程序和总体要求。

二是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针对这次“三定”规定制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的情况,采取全员参与、分组协作模式,分为3个审核工作组,将涉改的37个单位和部门的“三定”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个小组,明确具体要求和完成时限,并安排文字功底好、写作能力强的人员协助做好“三定”方案的制定工作。

三是严格把关,认真审核对各单位上报的“三定”方案草案,按照有关国家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和《武山县机构改革方案》,严格把关,确保科学配置职能,明确职责,上下对应,不漏项,不越位,划出与划入职责相对应,确保上下贯通,执行有力。

是句句缜密,字字斟酌。严把文字关,“三定”文字表述上,要求避免使用容易引发歧义的词语和修饰性词语,做到用词准确、表述精炼、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简洁规范,有力地维护“三定”规定的权威性、科学性和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