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委编办“三强化三提升”推进机关作风再上新台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18 】 【选择字号:

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委编办运用三强化三提升方法举措,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效能,提升机构编制部门办事效率和水平。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提升思想认识。坚持重点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和法律法规学习摆到机关作风建设的首要位置。通过采取集中学习、座谈讨论、个人自学等形式积极开展学习培训,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提高了全体干部的政治素养。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促使党员干部严格自律,树立机构编制部门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二是强化调查研究,提升能力本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知行合一,加强机构编制工作调研。调研课题由领导班子成员牵头担任,围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确立调研题目,积极开展调研,研究解决实际困难的措施办法,进一步增强调研工作的预见性、创造性和实效性。今年以来,共涉及机构改革跟踪评估、事业单位监管、基层审批服务便民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调研题材。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机构职能体系、统筹编制资源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强化支部建设,提升工作效率。从强化支部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入手,进一步对三会一课、请销假、公文流转、集中学习等制度进行规范,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从严从实强化管理。要求全体干部对上级交办的工作事项,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限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严禁推诿扯皮,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效率。依法依规管理各类组织机构编制资源,提升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