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中共武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5 】 【选择字号:

武山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法规和政策;负责拟订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统一管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2、负责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工作,指导协调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党政机构改革方案和实施意见。

3、负责报批副科级以上行政机构,审核县直行政机关的职能配置,协调县直各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职责划分;负责审核全县行政机关的内设机构;负责分配和管理省、市下达的各类行政编制,审核全县行政机关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人员结构比例。

4、负责全县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拟订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和实施意见;负责审核和报批副科级以上事业机构;负责审批股级事业机构;审核全县事业单位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负责分配和管理省、市下达的各类事业编制,审核全县事业单位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人员结构比例及经费形式。

5、负责建立健全机构编制与经费预算相结合的配合约束机制,审核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编制及领导职数的使用;负责完善和实施空编补员管理制度,按照“计划服从编制,调人服从计划,配员服从结构”的原则,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考录、政策性安置、调动工作人员用编制计划进行审核;组织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工资联审。

6、负责机构编制绩效考核和责任审计;监督检查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执行情况以及“三定”规定的落实情况,对各部门、各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进行评估;负责全县机构编制法制建设,拟订有关违反机构编制管理法规、政策和纪律行为的处罚办法。

7、贯彻落实国家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法规、政策及标准;负责拟定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有关办法;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和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的审核工作。

8、开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的理论研究,负责全县机构编制调研和信息报送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统计汇总和上报工作;负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宣传和解释。

9、负责联系和协调双管单位的机构编制事宜。

10、承办县委、县政府、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1、内设及归口管理机构

武山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下设综合股、机构编制管理股、督查股,共有行政编制6名,实有6人。

2、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武山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管理的正科级财政拨款事业单位。现有事业编制6名,实有4人。主要负责依法保护核准登记或备案的事业单位与登记事项有关的合法权益,负责本级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和网上登记工作

3、其他事业单位

武山县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为编办下属副科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现有事业编制7名,实有6人。主要负责全县实名制管理工作和县编办内外网网站建设、运维管理和编辑。负责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网上相关信息的发布等

二、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2018年度,收入总计为140.9万元,其中:

1.财政拨款收入131.19万元,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较2017年度决算数152.68减少21.49万元,下降14.07%,主要是单位节俭开支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3.事业收入0万元。

4.其他收入0万元。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

6.上年结转和结余9.71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结转到当年或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二)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单位支出为140.29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35.79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146.53减少10.74万元,下降7.3%,主要是单位节俭开支

项目支出6.5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6.64增加0.14万元,上涨0.02%,主要是2018年单位实施的项目多一点

(三)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情况。

2018年度,单位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40.9万元,与上年162.87万元相比减少21.97万元,下降13.49%。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1.19万元,与上年152.68万元相比减少21.49万元,下降14.0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40.29万元,与上年153.16万元相比减少12.87万元,下降8.4%;完成年初预算98.17万元的142.91%,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有部分新增项目和科目的归整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6.1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完成年初预算74.17万元的183.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工资增长。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4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工资发放,年初预算6.88万元的60.1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退休人员8月份工资转入社保局。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5.79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101.1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日常公用经费34.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五、2018“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说明

2018三公经费预算0.85万元,决算0.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5.9%,与上年同期4.67万元相比减少4.62万元,下降98%%;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务接待人次减少,二是公车改革车辆上交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我单位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支出情况

2018年我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3.公务接待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本单位公务接待费0.05万元,较上年0.17万元(减少0.12万元下降70.5%,变动原因为: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各级检查工作次数较上年有所减少。

其中国内公务接待共2批次,接待人次18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4.66万元,比 201731.65万元增加3.01万元,增长9.5%。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日常工作业务增加较多,办公业务经费支出随之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共涉及资金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30.7%。组织对武山县事业单位登记平台及法人培训经费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万元。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武山县事业单位登记平台及法人培训经费项目自评得分为9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万元,执行数为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完成了全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依法核准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完成了已核准登记事业单位的变更登记、年度报告公示、证书补领、注销登记等工作;2. 依法保护已核准登记的事业单位登记事项的合法权益,查处违反事业单位登记相关规定的行为,为已核准登记的事业单位提供有关社会服务。经自评,我单位完成了年初绩效目标,达到了保障事业单位合法权益,有效落实人民群众对事业单位知情权和监督权的总目标

十、相关专业名词解释

例如: 

1.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派驻派出机构(项):指由纪检监察部门负担的派驻各部门和单位的纪检监察人员的专项业务支出。

8.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业务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往返机票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购置公务用车支出及公务用车使用过程中所发生的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以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武山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决算公开表

中共武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事业单位登记公告平台及法人培训经费自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