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肃省武山县打好监管 “组合拳” 激发事业单位新活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06 】 【选择字号:

甘肃省武山县围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后机构运行、职能整合、人员转隶、资产划转、档案管理等情况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规范管理,全力推动事业单位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查看职责划转是否到位。严格按照《武山县机构改革方案》和《武山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再次对事业单位职责划转、整合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特别对涉及新旧机构交替、职责划转、职能整合的机构,查看其履职是否到位,运行是否顺畅,确保职责划转到位、工作有序衔接、权责履行到位。

二是查看人员转隶是否到位。对改革涉及的转隶人员,由组织、编办、人社、划出单位、划入单位五个部门联合审核签章,采取当面办公形式,现场办理人员转隶手续。对照转隶人员名册,深入相关单位检查考勤记录和定岗定责文件,查看人员转隶是否落实到位。

三是查看数据统计是否到位。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对全县所有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梳理,分别对机构名称、规格、职能、编制、实有人数与组织、人社部门进行详细核对,查看单位人员编制台账是否规范,统计数据是否真实准确。

四是查看档案资产交接是否到位。涉改部门和单位相关档案、经费、资产、债权债务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并造册登记,查看是否根据工作要求移交相关档案资料,是否按照相关规定和管理权限报批后,办理经费资产的移交、接收、划转和处置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