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 “三举措”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24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甘肃天水武山县委编办,强化措施,创新管理,积极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一是实现年度报告“不跑腿”。及时下发《关于2019年度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优化审核流程,提高审核质量,对当日提交年度报告当日反馈。在事业单位在线的审核系统中以图片形式上传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不再另行提交纸质版。所有年度报告的提交、审核、反馈全程在线进行,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业务人员“不跑腿”。

二是当好事业单位“店小二”。牢固树立为事业单位服务理念,一次性告知登记申请的材料,针对教育、卫生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在已登记事业单位中数量多、占比大的实际,在业务办理群中上传了相关机构编制文件扫描件,方便了学校、医院申请变更登记事项。对登记事项所需纸质版材料,除必要件外,实行容缺后补,全力当好事业单位贴心“店小二”,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限,提高了服务水平。

三是运用综合措施“严管理”学习借鉴外地对抽查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和登记情况实地核查的好经验,结合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除查看年度报告事项外,还要重点核查机构编制相关事项。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事业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到位的,通报组织、人社、财政部门暂缓办理相关业务,形成监管合力,促进事业单位依法高效履职,为社会提供优质公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