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委编办“四措施”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2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武山县委编办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一是服务群众“心贴心”。把脱贫攻坚作为单位职工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深入开展帮扶工作。尤其把五保户、低保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生活困难群体作为重点帮扶对象,组织干部职工定期走访慰问,面对面解决实际困难。

二是办理业务 “责任明”。立足岗位工作实际,对照当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任务,以股室为单位,建立了“责任清单”,细化分解到每个职工,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进度、完成时限等,确定专人对照“清单”内容逐项检查验收。

三是答疑解惑 “思路清”。单位职工对自己负责的工作做到数字清、情况明,对各部门在机构编制业务办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准确予以解答,切实当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宣传员。

四是落实任务“不欠账”。对重点工作实行定期督办制度,每周一由各股室提出本周重点工作计划,报办公室汇总建档,在周一例会上通报工作落实情况,对连续两次未按期完成工作任务的股室和相关责任人取消当年评先选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