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委编办精准施策积极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1 】 【选择字号:

为加快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武山县委编办按照中央关于改革的统一部署,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稳步推进全县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步伐

一是深入基层搞调研,把准改革脉搏。在学深吃透省、市有关精神的基础上,围绕事企分开这个核心,摸清涉改单位情况,科学分类明确路径,采取先易后难、成熟一个、推进一个的方式梯次推进。组织人员力量,对划分为生产经营类的16个事业单位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机构性质、经营状况、业务资质、资产状况、经费收支、人员编制等方面情况,厘清改革重点和难点,掌握第一手资料。

二是结合实际定政策,做到有章可循。转发了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加快推进全市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通知》,并对贯彻落实好《通知》精神提出了相应措施。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学习改革精神,明确前期准备,方案制定、批复、实施等主要工作步骤,提前做好改革政策宣传解释和单位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有序稳妥顺利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三是分步推进抓改革,确保稳而不乱。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再次进行精细化分类定性,综合考虑相关单位个体差异和实际情况,按照具有生产经营能力、转制后能正常运转且效益较好的单位转企改制职能弱化或名存实亡、没有生产经营能力的单位,撤销事业单位建制,剥离生产经营职能,并做好人员安置工作要求,逐个征求涉改单位及其主管部门的意见,在改革时间、改革路径上与涉改单位基本达成一致,最大限度减少改革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