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强化制度约束 全面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武山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5-03-24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武山县编办要求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律”的意识,依法依规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一是科学配置使用人员编制。突出人员编制动态管理,始终将有限的编制资源尽量用到最关健、最需要的地方。同时坚守“无编不进”的底线,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确需进人的,实行先出后进,竭力把人员规模控制在核定的编制以内。

二是严格核定使用领导职数。首先依据机构编制数量从严从紧核定部门(单位)领导职数,建立完善了领导职数使用核准制度,领导干部配备要先对职数空缺情况审核,严禁超职数、超规格配备领导干部。

三是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开展经常性地监督检查工作,加大对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依据相关规定从严查处,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武山县编办  李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