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采取三举措做好控编减编工作

【来源:武山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5-09-21 】 【选择字号:

 

为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控编减编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控制财政供养人员增长,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控编减编工作力度。

一是夯实机构编制基础。强化“三项”管理,即台帐管理、实名制管理、档案管理。建立电子台帐和纸质台帐同步运行的“双台帐”管理模式,充实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推进机构编制电子档案与归档文件同步管理,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供科学合理的基础数据。

二是管好盘活现有资源。深入调研,对机构编制进行全面摸底,认真梳理部门职责,动态调整编制,盘活资源,对经济发展、稳定民生和基层一线等重点领域加强编制配备。同时,积极推行政府购买服务,着力推进向深化改革和信息技术管理要“编制”。  

三是营造控编减编环境。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等媒体加大机构编制宣传,认真学习中央关于控编减编的政策精神,组织学习各地出现的机构编制违规案例,从中汲取教训,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的意识,切实建立思想统一、部门支持、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武山县编办  车亚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