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编办建立“三本台账”提高实名制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09 】 【选择字号:

为全面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动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武山编办从规范机构编制台账入手,着力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基础,努力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管理水平。  

一是建立基础台账。“三定”文件为基础分类建立了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群团、乡镇等系统的“基础台账”。将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立、撤销、变更、整合等情况分类纳入部门档案,对机构名称、编制数、内设机构等信息变化情况及时调整、更新,确保部门机构编制档案完整准确。

二是建立管理台账。对机构编制管理台账的内容进行了优化调整,建立了包括机构、编制、领导职数等内容的“管理台账”,健全完善机构信息10余项,人员信息50余项,充分发挥系统在人员管理、数据统计等方面的作用,实现了机构编制管理台账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无缝对接。

三是建立动态台账。分类建立出入编、自然减员、新增人员等各类人员增减台账,对在编人员主要信息进行及时更新。掌握各单位人员增加减少情况,及时将动态变化录入“动态台帐”,实现机构编制实名制动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