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编办坚持“四个注重”不断推进部门自身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14 】 【选择字号:

武山县编办把加强部门建设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为深入推进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注重管理制度建设。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出的在机关日常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健全完善了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失职追究制等12项机关规范化管理制度,形成了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的良好局面。

二是注重履职能力建设。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学习讨论会和工作交流会,畅谈心得体会,交流工作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既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又促进了业务工作的发展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三是注重思想作风建设。注重培育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引导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树立敢于担当、勤勉敬业、善于作为、严于律己、团结务实的思想作风,让干部职工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搞调研,及时了解掌握机构编制工作情况,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四是注重硬件设施建设。针对编办单设后硬件建设薄弱的实际,精心选配补充工作人员,多方争取项目资金,维修业务用房、购置办公设备、改善办公条件,为编办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武山县编办 韩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