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编办强化“三项措施”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14 】 【选择字号:

为了确实做好信访工作,武山县编办严格按照《信访条例》规定的处理程序,抓规章、严制度、正流程,有效促进了信访工作的规范运行。

 一是加强领导,分级负责。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相关股室具体办理的信访工作责任制,同时研究制定信访接待管理制度,落实了专职人员,明确了信访工作职责,并坚持实行重要紧急信息“零报告制度”,切实推动了信访维稳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是抢抓机制,畅通渠道。健全诉求表达机制,积极畅通信访渠道,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完善矛盾调处机制,及时接待、处理干部职工在机构编制方面的信访诉求,落实各个环节的办理职责,确保处理结果有理有据,有成效,有着落。

 三是转变作风,落实责任建立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制,要求全体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优化服务质量,强化工作职责,提高办事效率,力争将信访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树立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

  (武山县编办 杜维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