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编办深入开展“庸懒散软”专项整治活动强化机关作风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14 】 【选择字号:

为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取得实效,甘肃天水武山县编办深入开展“庸懒散软”专项整治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庸”。重点解决工作能力不足、业务不精、标准不高,大事干不了、小事不愿干、得过且过、平庸无为,缺乏群众观念、高高在上、贪图享受、无所事事、不讲原则等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执行政策、创先争优、促进和谐的能力。

“懒”。重点解决办事效率低下、工作缺乏激情、不思进取、办事不用心、服务不到位、马虎应付,见困难就躲、见矛盾就绕、见责任就推、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突出问题,切实激发党员干部的昂扬锐气和实干精神,提高工作积极性、自觉性。

“散”。重点解决工作作风散漫、心浮气躁、我行我素、精力不集中、消极抱怨、对待群众态度冷淡、服务不热情、故意刁难、无故拖延等突出问题,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工作热情,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凝聚工作合力。

“软”。重点解决党员干部责任心缺失、执行决策部署不力、事业心不强、履职不到位、缺乏全局观念、重权轻责、有责不负、不愿担当、争功诿过等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工作的执行力。

(武山县编办  孙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