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今年甘肃省拟选聘978名大学生村官 一个聘期为3年

【来源:甘肃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5-05-15 】 【选择字号:

  甘肃新闻网兰州515日电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514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2015年我省拟在全省范围内选聘978名大学生村官到村工作,主要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和村级团组织书记、副书记等职务,其中选聘48名非公有制企业党群专干。一个聘期为3年,其中甘南州为2年。

  大学生村官选聘对象及条件、待遇

  此次大学生村官选聘对象为2013年及以后毕业的省内外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和研究生学历的毕业生,及符合条件的其他大学生基层服务项目人员(须经服务所在地县级人社部门出具同意报考证明后,方可参加选聘)

  选聘条件包括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5年6月1以后出生),研究生年龄不限等。

  据记者了解,此次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待遇和政策包括比照本地2015年乡镇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工作、生活补贴标准,按月发放等诸多内容。

  网上报名时间:625日至30

  本次选聘考试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可登录网站进行网上报名。报考人员可在20156258:0063018:00期间登录报考网站进行报名,逾期则不接受报名。报考人员须关注网站或甘肃组工网(www.gszg.gov.cn),查看考试有关事宜公告及通知,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凭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证件原件领取准考证。

  各市()党委组织部负责组织考试,大学生村官考场单列。

  考试科目一为:《公共基础知识》,内容包括大学思想政治、时事政治、法律常识、计算机应用知识。考试科目二为:《“三农”工作与大学生村官工作》,内容包括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相关“三农”工作的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1),《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实施意见》(甘组通字〔201316)

  两门笔试科目满分分值均为150分。

  考试时间为2015711日。考试地点为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各市()分校。

  大学生村官名额分配

  此次选聘的978名大学生村官名额具体分配为:兰州市80名、嘉峪关市10名、金昌市22名、酒泉市76(其中非公企业党群专干7)、张掖市50名、武威市90名、白银市60名、天水市80名、平凉市70名、庆阳市90名、定西市140(其中非公企业党群专干32)、陇南市120(其中非公企业党群专干9)、甘南州40名、临夏州50名。

  政策咨询电话:0931-8288940网报咨询电话:0931-8721651

  (记者邢剑扬)

  原文标题:我省拟选聘978名大学生村官

  原文链接:http://www.lzcbnews.com/html/2015-05/15/content_32100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