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委编办全面完成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11 】 【选择字号:

武山县委编办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时间节点要求,全面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截止目前,共登记事业单位332家,其中:提交年度报告295家,正在提交申请注销登记28家,依法冻结9家。

一是指导学习提效率。及时下发2019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文件,对年度报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针对去年全县机构改革中涉及到整合、撤销的事业单位存在的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事项变动大,以及事业单位办理登记业务人员变动频繁等情况,县编办要求事业单位业务人员认真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有关文件精神,确保登记年度报告工作质量。

二是协调联动强监管。对经多次通知,不按照规定报送年度报告,将其依法冻结并通知举办单位,视其整改情况,采取解冻和证书废止,并及时向财政、金融等部门推送状态异常已被冻结的事业单位名录,暂缓办理相关业务,做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促使事业单位依法如实提交年度报告。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要求事业单位在申办社保医保、开设银行账户等相关事宜时,必须提交出示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否则不予办理,确保法人证书使用权威性助推登记和年度报告工作有力进行。

 

 三是严格审核强推进按照“受理-审查-核准-发证-公告-公开”的业务流程,对提交材料是否齐全、是否真实有效等,通过QQ联系、电话询问等方式核对,严格审查把关。对登记事项发生变化的事业单位,必须先变更登记再年报。对丢失法人证书的单位,要求其在报刊上发布遗失声明,提出整改措施,经县委编办核准后补领证书,切实维护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