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县编办党支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07 】 【选择字号:

97日,县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县委办公室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华社发表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改革开放天地宽》和评论员文章《踏平坎坷成大道》,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党员队伍建设)。

县编办副主任李德明以“提高政治意识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为题讲党课,全体党员开展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脱贫攻坚为己任,将脱贫帮扶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为主题的大讨论。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当前,距离整县脱贫考核验收仅剩50天,要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投入全部精力,下足“绣花”功夫,尽快补齐弱项短板,确保如期实现整县脱贫。

会议要求,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全员出动、尽锐出战,认真学习领会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精神,做到吃透弄懂,心中有数,能用群众的语言把各项扶贫政策讲深、讲透、讲明白,确保每一户至少都有一名政策明白人。要全身心投入帮扶工作,针对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软件资料不完善、群众对帮扶政策不熟悉不了解等问题,对照验收标准,逐条逐项整改,一户一户解决。要进一步加强与帮扶户的沟通交流,尽最大努力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