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积极推进电子编制管理证推行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5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武山县充分认识电子编制管理证对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信息化、公开化的重大现实意义,结合我县实际,科学谋划,认真部署,主动作为,有效推进电子编制管理证推行工作

 一是核对数据信息,夯实工作基础。督促各部门、单位确定专人,重点对照组织、人社部门“三龄两历”认定结果,对本单位在编人员基础信息逐项进行核对,确保电子编制管理证导入的人员基础信息与干部人事档案基础信息相一致。对与“三龄两历”基础数据不一致的人员信息及时在电子编制管理证上做变更操作。对信息完善准确的,打印实名制登记表,经本人签字,单位盖章后,报县机构编制部门备查

二是坚持规范运行,创新管理机制。对于编制出现空缺而有用编需求的单位,坚持“用编先申请,入编要登记”的原则,经主管部门审定上报用编申请表,并在电子编制管理证上提交编制使用申请。用编申请审核同意后,电子编制管理证在线生成编制使用核准单,用编单位方可到组织、人社部门办理人员招录、调动手续。人员补充到位后,用编单位在电子编制管理证上提交入编登记业务并打印入编登记表,报县机构编制部门审核备案,电子编制管理证上相应增加新增人员信息。

三是部门积极配合,全面协调推进。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和人员调配程序。人社部门依据电子编制证实有人员及编制类型审批人员工资、办理社保和医疗手续,财政部门依据电子编制证中实有人员核拨人员经费。同时,联合查处对不按规定程序使用编制的违规违纪行为,进一步严肃了机构编制纪律,为该项工作的稳步有序推进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