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召开机构改革“三定”工作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07 】 【选择字号:

 3月7日上午,武山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县机构改革“三定”工作培训会,对此次机构改革县直各涉改部门单位拟定“三定”规定工作和调整职责机构编制等问题进行培训。县直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三定”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完成机构改革任务的基础性工作,是部门履行职责的基本遵循。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研究、认真谋划,把做好“三定”工作等具体行动落实到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做好“三定”工作必须落实好机构改革的基本原则。一要体现和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要求,完善体制机制,增强党的领导力;二要体现和落实优化协同高效的要求,科学配置职能、设置机构和核定编制,理顺关系,明确职责,确保履职到位、流程顺畅;三要体现和落实职能上下基本对应的要求,确保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四要体现和落实机构编制法定化的要求,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各项政策规定;五要体现和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改革措施,提高效率效能。 

  会议要求,各部门和单位要把拟定“三定”工作摆到当前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组建专门工作班子,确定专人负责,明确工作责任,严格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制定 “三定”规定;强化沟通衔接,既要与省、市部门做好对接,又要主动与县委编办沟通衔接,还要在划出与划入部门之间加强相互衔接,共同研究解决“三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求把 “三定”规定做到科学规范。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做到各项工作连续稳定,新老机构和人员转隶接替平稳有序、尽快到位,确保按期圆满完成全县机构改革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