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肃天水武山县对全县乡镇站所运行情况开展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1-19 】 【选择字号:

近期,为了全面了解乡镇事业机构运行情况,进一步巩固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成果,县编办会同县政府办公室、人社局等有关部门,深入城关镇等10乡镇,对乡镇站所机构设置、职责履行、人员配备及管理使用情况做了调研。

调研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多种形式进行,对改革后乡镇形成的管理科学、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廉洁高效的管理体制机制和“党政统筹、划片管理、驻村为主、条块结合”的人员管理模式总结了经验,同时分析了部分中心(站所)管理体制没有理顺、挂牌机构太杂乱、人员结构不合理、干部交流不够、办公条件较差等问题。

调研组就进一步加强对乡镇事业站所管理提出建议:一是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坚持责、权一致原则,进一步理顺人、事、财、物管理体制;二是规范乡镇干部调配工作。凡需要调动的,必须经乡镇党委同意,由县政府统一研究审批;三是强化干部使用管理。对干部职工按照专兼结合、人尽其才的原则,实行量化考核,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四是切实改善干部办公环境。积极协调有关项目,建设一批乡镇干部住宿中转房,确实解决干部职工办公用房紧缺的问题,以更好的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作者:甘肃天水武山县编办  陈军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