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县编办深入干树村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6 】 【选择字号:

全力抗洪救灾  保障群众安全

——县编办深入干树村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近期,我县遭受大范围强降雨袭击,造成山丹镇干树村多处道路塌陷、房屋和农田受损,严重影响了全村群众的生产生活。灾情发生后,县编办立即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把抗洪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干树村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帮扶干部到村后,深入受灾农户,全面查看农户受灾情况,稳定受灾群众情绪,并积极组织群众加固水毁河堤,抢修坍塌道路,疏通田间道路,确保道路交通畅通,保障夏收工作顺利开展,力争最大限度减少次生灾害。同时,全面加强群众防灾避险安全教育,动员群众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救意识,确保人身安全。

截至目前,县编办先后组织干部入村13天,入户80多次,组织群众开展集体自救行动4次(干树村修通塌方路段2次,拉杆自然组加固2次),为干树村捐赠抗洪编织袋1000个,为群众排水提供直径200mm排水管36根,捐赠注胶手套80双,有力推动了抗洪救灾工作全面开展,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