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编办实现“四同步”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来源:武山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5-09-21 】 【选择字号:

武山县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为平台,以《机构编制管理证》为载体,努力实现“四同步”,不断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确保机构编制管理目标实现。

一是与《机构编制管理证》同步更新。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证制度》,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和人员等情况发生变动时,及时变更《机构编制管理证》和实名制系统数据,并作为使用编制、办理相关业务的依据。

二是与机构编制管理台帐同步运转。进一步优化了机构编制管理台帐,健全完善了机构编制管理台帐和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动态调整机制,做到及时更新、规范管理,台帐和实系名制统数据“一变动、一更新,同变动、同运转”,确保台帐和实名制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

三是与实名制纸质档案同步对应。对实名制纸质档案进行了全面规范,按照系统、部门进行编号整理,分门别类、一户一档、装订成盒,并确定专人负责纸质档案的运转,实名制系统更新、运转时,同时对纸质档案进行调整,确保实名制系统数据与纸质档案同步对应。

四是与各单位实有人员情况同步变动。建立了机构、人员编制信息定期核对制度。凡调整机构编制、补充工作人员、配备领导干部等先核查实名制信息,确保实名制系统与实有人员情况同步。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出入编管理。人员入编时,组织、人社部门凭编制使用单,办理人员调入手续,财政部门凭入编通知单办理经费核拨手续;人员出编时,相关部门凭出编通知单办理经费拨付、公积金核算等手续。

(武山县编办  周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