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编办多项措施加强机构编制纪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1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夯实行政体制改革武山县编办结合实际,采取多项措施,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一是内强素质,重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把机构编制相关法规、纪律学习与其他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每周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辅导学习一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使机构编制纪律入心入脑,营造自觉遵守、维护权威的浓厚氛围。

二是规范管理,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建设。在坚持机

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和“一支笔”审批制度的同时,制定了《武山县机构编制联席会议制度》、《武山县编办涉密岗位管理制度》、《武山县编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制度》等,不断探索和完善构编制管理实名制系统流程管理,规范了机构编制内部管理的运行。

三是完善机制,加强协调约束联动配合。突出机构编制管理在人事管理、经费预算管理中的源头地位,不断健全与组织、财政、人社、审计等部门的配合协调机制,形成了严密的监督屏障,既坚持上下联动,又加强横向上的协调配合。在核定单位经费预算,办理人员调配、录用、社会保险、工资福利等手续中,组织、人社等部门始终把编制作为审核的前置条件。

 

(武山县编办   侯宁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