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编办牵头开展工资联审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1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和工资发放管理,保障工资及时足额发放、防止“吃空饷”现象的发生,武山县编办会同人社、财政部门,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集中开展了工资基金联审工作。

一是部门联合,靠实责任。武山县编办积极与人社部门和财政部门进行协作配合,制定了工资联审工作的审批流程,并印发了《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工资联审的通知》,确定了三部门一把手负总责,相关业务人员具体运作的工作格局。

  二是统一审核,提高效率。制定了具体的工资联审日程安排表,将利用半月的时间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资进行联合审核,分时间分单位进行逐一审核,防止扎堆涌入,力求节约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及时反馈汇总,解决问题。针对联审中发现的“吃空饷”及其他违反工资政策的问题,县编办、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及时进行汇总记录,针对确实存在的问题责令进行限期整改,对不及时采取有关措施的除追缴”吃空饷”金额外,扣减单位相同数额公用经费作为处罚,并按《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追究单位负责人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武山县编办   侯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