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编办 “三个结合”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14 】 【选择字号:

 武山县编办坚持“三个结合”,不断加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度,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发展环境,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坚持与权责清单梳理相结合。按照“所有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的要求,对目前保留实施的所有行政审批事项,根据法律法规逐项对照清理,凡是对设立依据不充分,不符合《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影响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事项一律取消,不列入清单梳理范围。

二是坚持与中介机构清理相结合。对各部门保留的行政审批受理条件的中介服务事项,实行清单管理,明确项目名称、设置依据、服务时限,除法律法规等有关要求规定的中介服务事项外,部门不得在审批过程中分解拆分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进行变相收费,切实规范收费行为,降低行政成本。

三是坚持与部门三定修订相结合。结合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通过修订完善部门“三定”规定,明确了对承接(新增)、取消、调整规范行政审批项目的监管重点,积极推进行政审批方式和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建立健全行政审批事项监督管理等配套制度,不断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武山县编办  韩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