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五项机制”消化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14 】 【选择字号:

 武山县在消化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工作中,健全完善“五项机制”,形成消化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工作的强大合力和长效机制,确保按完成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消化任务。

一是建立责任共担机制。将消化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工作列入《机构编制目标管理责任书》,细化分解到组织部、编办、人社和财政等编委成员单位,构建了消化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的责任共担机制。

二是建立配合协调机制。根据《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制定出台了《武山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使用管理办法》,对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使用申请、核准、审批、出(入)编等工作程序做出明确规定,形成权责一致、分工合理、执行顺畅的配合协调机制。

三是建立部门联席会议机制。将消化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工作作为控编减编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部门联席会议议事日程,由县编委领导召集,县委组织部、县编办、县监察局、财政局、县人社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通过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确保消化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规范领导职数使用程序。按照《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证制度》和《武山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使用管理办法》等文件的要求,完善了领导职数使用单、大规模使用编制会商机制等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了领导职数使用程序。

五是建立数据共享机制。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管理平台,建立了机构编制大数据共享机制,组织、人社、机构编制部门通过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信息复核等有效形式,建立了信息数据定期核对制度,实现了资源共享,有效优化了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

 

 (武山县编办   周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