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编办“三措施”有效推进依法管编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14 】 【选择字号:

 

今年来,甘肃天水武山县编办通过抓宣传、建制度、严检查、强监督,切实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进程,为落实“控编减编”目标任务和实现机构编制“只减不增”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抓宣传,增强法制意识。利用广播电视、政府网站、机构编制专网等各种宣传媒体,深入宣传《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等各级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和决策部署,进一步扩大机构编制工作的影响力和执行力。

二是建机制,强化配合约束。修订了《武山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制定了《武山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使用管理办法》和《武山县机构编制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办法》,组织、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相互配合,信息共享,机制共建,进一步明确任务,形成工作合力。

三是强监督,严明工作纪律。制定了《武山县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实施办法》和《武山县机构编制责任审计办法》。结合事业单位报告公示、工资基金联审、机构编制日常统计和年度综合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组织、纪检监察、编制、审计等部门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强化管理,及时整改解决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

(武山县编办  兰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