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编办“三结合”做好工资联审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14 】 【选择字号:

近日,武山县编办突出三个方面,将工资联审工作与具体工作相结合,不断健全完善工资基金联审制度,抓好工资联审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了部门沟通协调配合机制。

一是将工资联审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相结合。结合实名制系统人员情况,对各单位编制使用情况和在编人员逐一进行审核,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编制,新进人员,必须经编制部门审核批准,未经编制部门核批的,组织、人社部门不办理调配录用手续,财政部门不核拨经费。

二是工资联审与部门协作配合约束机制相结合。进一步优化部门联审之间的约束配合,健全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信息数据库,实行机构编制部门核编、人社部门核资、财政部门拨款的“三位一体”管理模式,确保了人员信息与人社、财政部门相吻合。相统一。

三是工资联审与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相结合。结合2015年度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将实名制系统实时数据与工资发放数据进行比对,对变动情况及时进行调整,对发现问题逐一核实确认,切实做到工资联审与机构编制管理证一一对应。

        (武山县编办  李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