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编办“四个强化”夯实党建基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14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武山县编办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四项举措,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动机构编制事业科学发展。

一是强化组织基础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为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从加强党支部建设入手,明确党建工作责任制,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坚持把责任落实到位,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制,使党的建设同步、高效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二是强化理论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修养。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县委文件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县委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品德修养,做到在理论武装上先行一步、更深一层。

三是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积极开展机关效能风暴行动政风行风和机关作风专项整治,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深入开展“五项争创”活动,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在党性、品德、作风、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树立先进典型,推动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

四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在自身建设上,抓好作风建设,防控廉政风险,健全内部各项管理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对干部的廉政教育,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责任制度、监督问责机制。在业务工作上,要按照上级机构编制和纪检监察部门要求,不断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武山县编办  车亚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