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四到位”全面理顺不动产登记管理体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14 】 【选择字号:

 

为加快建立和实施我县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尽快实现不动产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按照省、市关于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及工作机构组建的总体要求,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采取四项措施,全面理顺不动产登记管理体制。

    一是管理机构组建到位。在县国土资源局加挂武山县不动产登记管理局牌子,承担全县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指导协调、制度建设、监督实施等职责。

    二是经办机构组建到位。整合县直部门不动产登记经办机构、编制和人员,组建武山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承担不动产登记等工作,负责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基础平台的构建及数据库互联共享、维护更新等技术保障工作

    三是登记职责整合到位。将分散在国土、住建、农业、林业、畜牧兽医等部门的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草原登记等职责进行整合,统一由本级国土资源部门承担。

四是资源统筹调配到位。科学统筹调配相关资源,将县国土资源、农业、林业、畜牧兽医等部门从事登记工作人员中划转到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将相应的不动产登记设备和相关经费划转本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确保不动产登记机构正常运转。

(武山县编办 车亚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