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武山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7 】 【选择字号:

根据省、市“关于做好2017年度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为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武山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收支预算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单位主要职责

(一)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法规和政策;负责拟订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统一管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负责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工作,指导协调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党政机构改革方案和实施意见。

(三)负责报批副科级以上行政机构,审核县直行政机关的职能配置,协调县直各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职责划分;负责审核全县行政机关的内设机构;负责分配和管理省、市下达的各类行政编制,审核全县行政机关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人员结构比例。

(四)负责全县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拟订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和实施意见;负责审核和报批副科级以上事业机构;负责审批股级事业机构;审核全县事业单位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负责分配和管理省、市下达的各类事业编制,审核全县事业单位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人员结构比例及经费形式。

(五)负责建立健全机构编制与经费预算相结合的配合约束机制,审核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编制及领导职数的使用;负责完善和实施空编补员管理制度,按照“计划服从编制,调人服从计划,配员服从结构”的原则,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考录、政策性安置、调动工作人员用编制计划进行审核;组织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工资联审。

(六)负责机构编制绩效考核和责任审计;监督检查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执行情况以及“三定”规定的落实情况,对各部门、各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进行评估;负责全县机构编制法制建设,拟订有关违反机构编制管理法规、政策和纪律行为的处罚办法。

(七)贯彻落实国家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法规、政策及标准;负责拟定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有关办法;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和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的审核工作。

(八)开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的理论研究,负责全县机构编制调研和信息报送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统计汇总和上报工作;负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宣传和解释。

(九)负责联系和协调双管单位的机构编制事宜。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及人员情况

我单位共有职工16人,其中在职职工16人。下设综合股、机构编制管理股、督查股和武山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和电子政务中心两个事业单位。

三、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及“武山县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7年财政收支预算的通知”精神的规定,坚持收支平衡、精细科学、应收尽收的原则。 

四、支出项目填报口径 

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工资福利支出:指我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类社会保险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指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主要包括:单位发放的离退休经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指我单位在日常工作中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交通费、会议费、接待费、培训费、维修费等,不包括项目支出中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五、2017年度部门收支预算情况

1、收入情况:本年收入预算1162750.36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预算1060853.36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预算0元,事业收入预算0元,其他收入预算0元,上年结转收入101897元。

2、支出情况:本年我部门预算总支出1162750.36元,其中:2017年财政预算安排一般预算支出1060853.36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上年结转收入安排支出101897元,事业收入安排支出0元,其他收入安排支出0元。

2017年年初预算分功能科目来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60853.36元,较2016年执行数1184892.7元减少124039.34元,下降10.46%。

2017年年初预算基本支出按经济科目来看,本年度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40853.36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48853.36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2000元。

六、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我单位财政“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总额42800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情况 

       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用预算情况 

       公务接待费用预算8295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情况 

       2017年未计划新购置公务用车,现有公务用车2辆,运行维护费预算34505元。

七、“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原因等说明

我单位“三公”经费2017年预算42800元,较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4231元增加38569元;较2016年“三公”经费执行数46742.3元减少3942.3元,下降8.43%。其中:公务接待费用预算8295元,较2016年公务接待费用预算1141元增加7154元;较2016年公务接待费用执行数8295元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34505元,较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3090元增加31415元;较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执行数38447.3元减少3942.3元,下降10.25%。在“三公”经费方面,我单位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开源节流,确保最大程度降低“三公”经费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共计192000元。其中,办公费34000元,印刷费30000元,手续费4000元,水费5000元,电费7000元,邮电费4000元,物业管理费2000元,差旅费18000元,会议费12000元,培训费15000元,公务接待费8295元,劳务费192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505元。

九、2017年预算公开表格

(一)武山县编办2017年单位基本情况统计表(详见附表)

(二)武山县编办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详见附表)

(三)武山县编办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详见附表)

(四)武山县编办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详见附表)

(五)武山县编办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详见附表)

(六)武山县编办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详见附表)

(七)武山县编办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详见附表)

(八)武山县编办2017年部门收入总表(详见附表)

(九)武山县编办2017年部门支出总表(详见附表)

           O一七年三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