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县编办党支部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28 】 【选择字号:

一是加强学习强化政治功能。以机关党支部为主体,始终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功能作为党支部政治建设标准化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制定了学习计划,建立了学习制度,利用每月1次“主题党日”活动和每周至少1次的干部职工集体学习,系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甘肃省党和国家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等内容。严格遵照“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要求,每月至少召开支委会一次,领导成员讲党课5次,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事迹4次,学习“四办”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2次,开展专题讨论8次,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暴洪中的堡垒》《天水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视频教程》等15次,进行党建及脱贫攻坚知识测试等6次,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发言提纲等方式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强化组织归属感和凝聚力,提升拓展了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功能。

二是制定方案督促抓好落实。党支部组织党员传达学习了《武山县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方案》,制定《县编办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和《县编办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计划》、领导班子多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党支部对照《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暨对标达标台账》6个标准的129条规范逐条进行自验自查、自评,针对自验自查中找出的21个问题,建立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未对标达标问题整改台账》,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党支部严格遵照“6个标准”开展机关党建工作,形成了长效化常态化工作制度。

三是提升凝聚力营造良好学习工作环境。党支部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首先要求党员干部不论是在学习讨论、对标自查整改,还是在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接放管服”改革机构改革等各项具体工作中,或是在抢险救灾、脱贫帮扶、省级文明县创建等工作中都要先行先为,主动担当,以新时代党员的新作为带动单位工作作风的大转变,为各项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大力推进了机构编制工作任务的落实。